close

昨晚阿博指著右上犬齒的位置說痛痛
把拔則覺得阿博臉頰有點腫腫
我檢查了一下發現犬齒連接牙齦處怪怪的
感覺像是有裂痕
我心想難道是撞到牙齒裂掉, 但是這樣的話應該整個臉頰會腫歪歪的吧
又想是蛀牙嗎??
於是今天一早就帶去兔Ma固定看的牙醫診所報到
一直很擔心阿博會抓狂
因為他非常不愛讓人碰他牙齒
所以也都不太願意讓兔Ma幫他刷牙
之前本來有打算帶他塗氟, 可是跟醫生討論後是建議暫緩, 以免阿博反而害怕牙醫

 

好啦~終於我們來到了牙醫診所
走進診所要脫鞋, 當兔Ma蹲下把阿博鞋子的魔鬼氈撕開時, 他馬上黏回去, 嘴巴說:不要
我們就這樣撕開, 黏回去了好幾次
我當下邊笑心裡邊想: 糟了~

經過三次的撕開又黏回去之後, 阿博總算讓我幫他把鞋脫了
他牽著我的手說: 我要陪媽媽一起進去(這是指他要媽媽陪的意思)
走進去後阿博就自己乖乖坐在椅子上很安靜的等待我寫他的初診資料

而阿博則面帶警惕的不斷看著四週, 不語......
忠拔停好車進來, 兔Ma和他交換眼神, 兩人心裡都頗擔心

終於~護士叫到阿博了
兔Ma牽著阿博走進診間(幸好沒大哭說不要), 忠拔把阿博報到診療椅上坐著
阿博一直都很安靜無聲乖乖的坐著
醫生走過來說:哇~你好乖~等下要多給你一個獎品喔~
然後就開始把每一個器具拿起來跟阿博解說這是要做甚麼用的
阿博睜大眼睛聽著, 兔Ma心裡則七上八下的一直很緊張

接著就開始檢查, 醫生說: 來~嘴巴張開~啊~
阿博就張開了嘴巴,雖然張得不大,但也是從頭到尾就這樣配合著診療
醫生說阿博那個疑似裂痕的部分是蛀牙囉~所幸這還很輕微
整個過程阿博一直很配合, 讓我這個在一旁看的媽媽真的是驕傲又感動阿~

看牙  

 

回家之後跟阿博聊到下週再去看一次牙醫伯伯, 沒想到他其實很害怕,一直說不要了不要了
還主動說: 我會刷牙牙, 睡覺不喝ㄋㄟㄋㄟ, 不要看牙醫伯伯了
兔Ma跟阿博講很久才讓他點頭再去看一次牙醫伯伯
而阿博也真的從回家後就睡覺都不喝ㄋㄟㄋㄟ改喝開水了
兔Ma想奶粉正好差不多喝完了, 就這樣戒了吧!
希望就這樣持續下去, 讓牙齒健康撐到換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