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一天晚上, 吃飽飯正帶著阿博在客廳玩,
忠拔突然衝進客廳, 對阿博晃著手上一跟小小黑黑的管子,
嘴裡大吼: 這是誰弄的, 誰叫你弄斷的, 現在連修都不能修ㄌ
阿公看了就馬上在旁邊說: 對~就是他弄的, 叫他不要玩還玩
我心裡想: 這樣吼, 誰知道那是什麼? 看到他玩為何不帶走他, 小人又不知道那是什麼, 他好奇就會玩阿
不過兔Ma總不能罵公公, 也不會在公公面前罵忠拔
所以當下只問了一聲: 請問那是什麼東西?
博拔說明是什麼後, 兔Ma就說: 我都不知道那是什麼了, 妳認為妳這樣吼, 阿博知道你在說什麼嗎?
博拔就很不高興的離開客廳

然後兔Ma就帶著阿博往忠拔走的地方過去
一邊走一邊跟他說: 你知道 把拔為什麼生氣嗎?
阿博點頭說: 嗯
兔Ma又說: 媽咪知道你不是故意弄壞那個東西, 而是你好奇他是什麼
阿博又點頭說: 嗯
兔Ma繼續: 媽咪帶你去看你弄壞的是什麼東西, 以後不要亂玩好嗎?
阿博繼續點頭說: 嗯
然後兔Ma就帶阿博去看他弄壞的東西是什麼

我不知道阿博的點頭與回答, 是不是真的懂我在說什麼
可是, 我相信這樣慢慢跟他說, 他會聽得懂的, 也會漸漸記在腦海裡
雖然他下次一定還是會好奇心取勝的去玩沒看過的東西而弄壞什麼
但~孩子對世界充滿好奇不是很棒嗎?

一位媽媽Winnie Huang 在她不洛格發表的一篇文章: 該不該發脾氣
文中寫的真是太棒了
明知道孩子會玩, 為何父母自己不收好呢?

 

兔Ma要努力跟Winnie Huang媽咪學習才行
以後要把Winnie Huang媽咪說的話刻在心裡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